2017答考生问

来源: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7  查看次数:6873

 

问:如何报考你校?

答:我校(国标代码10850)在江苏高考共有5个招生代码,分别是本二1440、专科1151145115611651,对应不同分数的考生均可报考,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分数结合往年的录取分数线,选择相应代码填报。为提高录取我校的成功率,建议考生A志愿填报我校,也可在专科批次同时填报多个代码,如A志愿1151B志愿1561C志愿1651填报志愿的时间:本二批次627-72日,专科批次727-28日,志愿填报网址:http://www.jseea.cn

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代码、填报志愿时间以当地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我们在羊山脚下、松山湖畔等你!

 

问:你校今年招收联办本科专业的具体情况?

答:招生代码:1440,在江苏省本二批次理科录取。2012年,经教育厅批准,学校开始与南京工程学院联合培养高职本科生,学生在我校学习,双方联合培养,毕业颁发南京工程学院本科文凭。江苏首批仅2所高职院获此资格,目前学校在校本科生近1000名。今年,学校联办本科项目招生计划240名,涉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工程、自动化4个专业。

 

问:你校今年招收分段培养专业的具体情况?

答:招生代码:1451,在江苏省高职专科批次录取。经教育厅批准,我校有两个“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一是与南京邮电大学合作的“软件技术”专业,招生计划40名,二是与金陵科技学院合作的“物流管理”专业,招生计划40名。学生在我校学习三年取得专科文凭,经考核合格后分别升入南京邮电大学和金陵科技学院继续学习两年,毕业颁发南京邮电大学和金陵科技学院本科文凭。

 

问:你校今年招收海外本科直通车专业的具体情况?

答:招生代码:1561,在江苏省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由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专门开发,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协调管理。我校是第一批试点“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的院校。学生在我校学习三年专科课程的同时,将重点强化英语学习,取得我校专科文凭后,英语达到国外院校要求后可直接进入海外高校完成本科学业以及本科后学业。三年后赴海外学校学习费用视国家、学校和续读时间而异,取得海外学士学位大约需要续读一年半至两年的时间,目前对接的国家有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生入校后,与其他新生享受同等待遇,是否出国均可由学生根据个人情况自愿选择。

 

问:你校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及优势?

答:招生代码:1651,在江苏省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严格遵照教育部的“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科贝尔斯基尔农业与技术学院合作的物流管理专业目前采用“3+0”模式,新生入校后,与其他新生具有同等待遇的同时,还享有30人的小班化教学等更加优雅的教学环境,同时外方的专业外教来华担任总课程1/3的纯英语过程授课,学生英语达到国外院校要求后可以出国学习,是否出国均可由学生根据个人情况自愿选择。

优势:美国合作院校是一个本科院校,项目可以获得中方大专文凭及美方结业证书,美方认可在中方学习的73个课程学分,到纽约州立大学科贝尔斯基尔农业与技术学院留学的学生只要再读 2-3年就可以获得本科文凭。

 

问:你校如何确定进档考生的专业?

答:我校对江苏高考进档考生的专业采取先分数后等级的办法确定(具体详见学校2017年招生章程),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可以将所选专业按自己喜欢的顺序依次填报,无需担心因专业顺序而影响录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对进档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专业的安排采取分数优先的办法确定(具体详见学校2017年招生章程)。

 

问:你校能否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

答:我校主要通过三种方式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一是采取专业大类招生,入校后再选择专业方向;二是在录取时根据进档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情况,调整专业间计划,尽可能满足考生专业志愿;三是如对录取专业不满意,新生入校后第一学期末可以申请调整专业。具体可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在报到入学栏目中查阅相关文件。

 

问:你校有奖学金、助学金吗?

答:学校具有完善的奖助学金和勤工俭学制度,主要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黄炎培特别奖学金、黄炎培专项奖学金、三好学生奖学金、企业奖助学金等二十余种各级各类奖助学金,最高奖项为8000/人,年发奖助学金总额1000万元以上,获奖受助学生比例大,基本做到应助尽助。另外,对经济仍有困难的学生,学校优先安排勤工俭学岗位,并通过生源地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学费减免、边远地区假期返乡车票补贴、大学生紧急援助等形式帮助其完成学业,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问:你校被称作是高职院校中的“211”,有这么牛吗?

答:我校是一所具有近百年办学历程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前身系我国近现代著名的民主革命家、政治活动家、教育家黄炎培先生于1918年在上海所创办的中华职业学校,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校、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全国高职院校唯一代表)。学校以智能制造、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应用电子等专业为主干,以飞机制造、航空机电、航空电子、轨道交通、智能通讯等专业为特色,汽车、经济管理、计算机、艺术设计、外语、人文等专业协调发展,设931中心,设有17个专业群,47个专业(方向),包括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2个、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教改试点专业、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专业、江苏省品牌(特色)专业、重点专业群等32个;获批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1个、江苏省高职教育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项目2个,建有包括3个国家级高职教育实训基地在内各类学生实验实训室近200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8亿元,馆藏图书百万册。近四年全校师生申请专利高达1000项。学校秉承“敬业乐群”的校训和“手脑并用、双手万能”的教育理念,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各个领域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1918-2016我们一直在努力,2017期待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