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办本科)

来源:招生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2  查看次数:2937

江苏本科二批    招生代码:1435

(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四年,两校联合培养,毕业后颁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文凭。)

  

通信工程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办本科

学制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较高文化素养,创新实践能力较强,系统掌握现代通信系统和计算机的基础理论、业务知识和技能,能从事通信与计算机相关领域的科研、开发、生产、教学和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运用通信工程专业知识分析相关领域内的技术问题;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具备在通信工程相关领域的创新意识,具备器件与系统的设计开发能力,具备运用工程技术解决通信领域复杂问题的能力。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计算机语言、线性代数、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线路、数字逻辑电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高频电子线路、数字信号处理、微机原理与单片机技术、嵌入式系统等。专业主要实验包括通信原理综合实验、电子线路实验、微机原理与单片机技术综合实验等,主要实践性环节包括课程实验、独立实践、课程设计、创新实践、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在通信工程及相关领域能够承担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维、技术管理以及设备开发与应用等工作;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单位的通信部门从事电子通信、通信设备、系统网络的研究、设计、开发、教学、安装、生产和行政管理等工作;也可在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等专业领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