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办本科)

来源:招生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2  查看次数:2444

江苏本科二批    招生代码:1435

(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四年,两校联合培养,毕业后颁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文凭。)

  

※物流管理(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办本科)

学制4

培养目标:通过核心课程、专业课程的学习,以及各个实践环节的严格训练,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学、管理学和现代物流管理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与技术,熟悉政府有关物流及物流发展的有关方针、政策,了解国际物流的基本规律、惯例和规则,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原理、管理学、运筹学、运营管理、统计学、市场营销学、物流管理学、供应链管理、物流信息管理、国际物流学、第三方物流、配送管理、会计学、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经济法、采购与库存管理、物联网技术基础、项目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物流技术综合实训、物流运作综合实训、ERP沙盘实训、ERP软件综合实训、储配方案设计与执行、顶岗实习与毕业项目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各类工商企业特别是大中型物流企业中从事物流业务管理及相关管理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和相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师资队伍结构:专职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均为硕士以上学历,双师比例达100%1人被评为轻工产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2人被评为青蓝工程骨干教师。此外,物流管理教学部还聘请兼职教师8人。

实验实训条件:校内建有800平方米的“物流工程与管理实训中心”,配备有自动化立体仓库、电子标签分拣系统、滑块分拣系统等,其中基于RFID的物联网系统在国内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还建有“物流管理综合实训中心”、“ERP沙盘体验中心”、“国际物流实训中心”、“3D虚拟物流实训中心等,配有供应链管理软件、第三方物流管理软件,ERP软件、连锁配送软件、国际货代软件、快递软件、报关报检软件等各类物流企业运作软件。校外和顺丰速运、京东物流、苏宁云商物流、中外运(江苏)分公司等10家大型物流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本专业学生的校外实习并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办学特色: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学生连续五届获得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流赛项一、二等奖,2013年至2018年连续6次获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物流赛项一等奖,也是历届江苏省职业院校物流大赛承办单位。已四次举办教育部职成司组织的全国高职高专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江苏省高等院校物流工程与管理“双师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为来自省内及国内100多所高职院校开展过物流专业师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