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技术(本科)

来源:招生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4  查看次数:13169

学制:4

培养目标:面向软件研发、部署、应用、服务等第一线岗位,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掌握软件工程领域相关基本理论,具备科学思维能力,具有设计开发计算机应用系统的能力,能运用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在工作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特质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编译技术、离散数学、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与系统结构、Web前端开发技术、Web应用开发、Web框架技术、Web应用系统开发、前端原理与技术、前端框架技术、Web前端系统开发、软件体系结构与架构技术、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软件工程、软件需求分析与设计。

 

主要专业实践:拥有Java.NET、移动互联网技术等实训室,场地总面积1460平米,教学实验实训设备(千元以上)665台,总价值1239万元。具有华为实训中心,徐工信息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基地,GoogleAndroid移动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师资培训基地,拥有南大富士通等十余家企业校外实训基地等。开展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训、Web开发综合实训、软件工程综合实训、前端框架技术综合实训、后端框架技术综合实训 、Web应用系统综合实训、前端工程综合实训、Web前端系统综合实训、毕业设计等专业实践。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的IT行业、软件企业、系统集成公司、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的应用软件设计开发技术领域,可以从事软件项目管理、软件设计、软件开发和质量保证、行业软件的开发、测试、维护等相关工作,主要岗位为软件开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测试工程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产品经理、运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