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专转本”招生简章

来源:招生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8  查看次数:14855

招生代码:1136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转本”工作的通知》苏教学〔20214号要求,制定简章如下。

一、招生计划

专业大类

专业名称

计划数

统考科目

(一)

学费

(/)

普通

退役

军人

贫困

专项

机械工程类

机械电子工程技术

93

22

6

高等数学

5800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93

22

6

高等数学

5800

汽车服务工程技术

64

13

4

高等数学

5800

电子信息类

自动化技术与应用

140

16

4

高等数学

5800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67

10

4

高等数学

5800

新能源发电工程技术

67

10

4

高等数学

5800

现代通信工程

96

19

6

高等数学

5800

城市轨道交通设备与控制技术

67

10

4

高等数学

5800

计算机类

软件工程技术

57

20

4

高等数学

5800

网络工程技术

92

25

4

高等数学

5800

土木建筑类

建设工程管理

51

25

4

高等数学

5200

财经类

国际经济与贸易

69

8

4

高等数学

5200

管理类(文)

现代物流管理

34

4

2

大学语文

5200

管理类(理)

现代物流管理

34

4

2

高等数学

5200

美术设计类

产品设计

51

9

/

大学语文

6800

总计

1075

217

58

/

/

备注:1.外语语种不限。

2.产品设计专业培养地点在天堂校区,其他专业培养地点在仙林校区。

 

二、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1.招生对象: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在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含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学生、2019年秋季入学的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学生);普通高职(专科)录取后及在校期间从江苏省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后的三年级在校学生,及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当年从江苏省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一年内的毕业生,经有关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审核后可参加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转本”招生。

2.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

3)取得全国或江苏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以上证书。

三、招生录取

1.普通高职(专科)学生“专转本”实行全省统一考试选拔的办法。

2.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监督下,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录取原则,实施远程网上录取。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投档比例范围内,对进档考生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进行录取。

3.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参加文化课考试,须参加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察,具体实施方案按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执行。

4.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学生入学后需进行体格检查,体检异常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四、学生培养

1.学籍管理:经江苏省教育厅审批被我校录取的“专转本”学生,由学生所在推荐学校负责办理转出手续,并提供学生的档案等相关材料;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和专科毕业证书等材料按时到我校办理入学手续,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的“专转本”学生,我校不予办理入学手续和学籍注册。

2.培养方式:“专转本”学生转入我校后,按我校全日制职业教育本科培养目标要求组织教学,学制两年。

3.收费标准:“专转本”学生学费与学校同专业学生实行相同标准。

4.“专转本”学生不得转专业和转学。

五、文凭发放

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颁发我校毕业证书;“专转本”学生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内容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六、其他

1.“专转本”招生录取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竞争、择优的原则。

2.考生在报名、考试、录取等过程中违反规定,不符合省教育厅、我校规定的条件和程序的,以及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情形的,一经查实,取消录取资格。

3.监督电话:025-85864012



2022年普通专转本招生专业咨询电话
学院专业名称咨询老师联系电话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技术陈老师13851944089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王老师13951885526
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技术与应用  周老师13701589926
现代通信工程李老师13776652145
新能源发电工程技术王老师13776626451
航空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李老师13401924353
交通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技术庞老师15251891156
城市轨道交通设备与控制技术何老师18260065616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软件工程技术唐老师19951662095
网络工程技术邵老师13809031191
经济管理学院建设工程管理丁老师13770703979
商务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朱老师13034607186
现代物流管理谈老师13851780082
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朱老师15050582238
2022年普通专转本招生政策咨询电话
招生办政策咨询胡老师400-080-1136




招生专业介绍


机械工程类:

机械电子工程技术

所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练掌握机电专业知识、技术与技能,能够在装备制造等领域的生产服务一线从事机电设备的设计制造、工程应用、调试维修、技术研发、技术服务与管理等相关岗位的工作,具有较强的技术理论基础、技术应用能力,较宽的知识面和较高的综合素质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制图技术应用、PLC高级应用、传感器与视觉检测技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高级程序语言设计、运动控制技术、机械设计与创新、数字化双胞胎技术、自动控制原理、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运动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智能制造系统等。

主要专业实践:

零件加工实训、电工与电子综合实训、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综合实训、智能制造系统调试与运行综合实训、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宽广,主要在各类机械设计与制造企业、电子及电气企业及其它生产部门、公司、科研与教学部门从事设计制造、应用研究、调试维修、技术研发、技术服务与管理等工作;或考取硕士研究生,在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继续深造。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所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练掌握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知识、技术与技能,能够在装备制造等领域的生产服务一线从事各种机械产品的数字化设计、工艺与工装设计、加工制造、生产管理及技术研发等相关岗位的工作,具有较强的技术理论基础、技术应用能力,较宽知识面和较高综合素质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工程材料及成形工艺、机械设计与CAD、机床电气控制与PLC、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测量技术、金属切削机床与刀具、数控加工技术、机械制造工艺学、机械CAM技术、多轴加工技术、现代设计方法、自动工装与夹具、激光加工技术、有限元法及其应用、电加工技术、增材制造技术等。

主要专业实践:

典型产品拆装测绘综合实训、电工与电子综合实训、数控加工综合实训、机械产品创新设计综合实训、机械制造工艺综合实训、在机监测综合实训、激光加工综合实训、有限元分析综合实训、精密数控加工综合实训、特种加工与应用综合实训、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综合实训、毕业设计与毕业实习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装备制造领域的各类机械设计与制造企业及其它生产部门、公司、科研与教学部门从事机械产品的数字化设计、工艺与工装设计、加工制造、生产管理及技术研发等工作;或考取硕士研究生,在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继续深造。

 

汽车服务工程技术

所在学院:交通工程学院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和良好的公民意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竞争能力、实践能力,掌握汽车(含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构造与原理、汽车性能与试验、汽车服务等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具备汽车(含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检测与诊断、汽车测试与试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汽车后市场技术服务技术技能,能够从事汽车检测与诊断、汽车测试与试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开发与应用、设备应用与维护、汽车技术服务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具备国际视野、主动适应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的高层次技术技能现场应用工程师。

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汽车机械基础、机械制图A/BC语言程序设计、机械工程控制基础、车辆动力系统构造、车辆底盘系统构造、汽车理论、汽车电气与电控技术、汽车服务工程概论、汽车检测与诊断、汽车试验学、汽车测试系统创新与应用、汽车性能仿真与优化、智能网联汽车ADAS技术、智能网联汽车规划控制技术、车联网技术等。

主要专业实践:

金工实习、汽车零部件测绘课程设计、汽车动力总成综合实训、底盘构造综合实训、汽车电控系统综合实训、典型测试系统创新设计综合实训、汽车测试与试验综合实训、智能网联汽车典型系统创新设计综合实训、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综合实训、毕业设计与毕业实习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宽广,主要在各类汽车设计与制造企业、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企业及其它生产部门、公司、科研与教学部门。从事智能网联汽车的典型系统和传感器的装配、调试及标定、数据采集、应用与开发;汽车测试与试验、测试/试验数据分析、运用汽车领域主流软件进行仿真模拟等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丰田汽车技术研发中心、百度Apollo、江苏淮海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集团南京依维柯公司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汽车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学习平台和就业渠道。

 

电子信息类

自动化技术与应用

所在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敬业乐群的职业素养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熟练掌握自动化领域基础知识,具有较强工作能力,能够从事与自动化相关的装备制造、自动控制、试验分析、技术开发、经济管理以及计算机应用等领域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PLC系统应用、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检测技术与创新、智能化产品设计与创新、过程控制与集散系统、运动控制系统、工业控制网络与组态技术、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人工智能等。

主要专业实践:

电气控制综合实训、自动控制综合实训、智能控制系统综合实训、微机控制应用实训、智能供配电综合实训、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

自动化技术与应用专业就业面宽广,主要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院校从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过程控制自动化、运动控制系统自动化、楼宇自动化系统、智能测控等自动化相关领域的控制系统研发设计、系统安装调试、运营与维护等岗位方面的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所在学院:航空工程学院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设计、开发、集成、调试、维护、应用的技术理论基础和技术应用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理论功底扎实、实践能力突出、拥有创新创业能力和较高的综合素质,能运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在工作现场解决实际问题,能够在专用设备、仪器仪表设备、计算机、通信等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无人机应用开发与设计、民用航空等领域从事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一线岗位工作,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特质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单片机技术与创新应用、EDA技术、嵌入式技术。智能电子方向:无线通信技术、数字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数据采集与系统控制软件设计。无人机方向:无线通信技术、无人机仿真技术、无人机导航定位技术。航电方向:导航原理与系统、民航通信系统、飞机电子与电气系统。

主要专业实践:

基于EDA技术的电子产品设计与创新综合实训、基于嵌入式技术的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综合实训、智能电子系统设计与制作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电子、通信、控制技术等相关行业的企业、高校、研究院等部门任职,从事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调试、维护、技术支持等工作,也可以在电子信息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应用、信息系统、智能系统等学科方向继续深造。

 

新能源发电工程技术

所在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敬业乐群的职业素养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熟练掌握新能源发电领域基础知识,具有较强工作能力,能够从事与新能源相关的生产运行、技术开发、企业管理、市场运营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学、程序设计与创新产品开发、机械基础、电控与PLC应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能计量技术、供配电技术、智慧能源概论、光伏发电原理、光伏逆变控制、光伏电站设计、风光储一体化技术、风力发电原理、风力发电设备、风电机组监测与控制、储能原理、储能系统设计、储能功率转换与控制等。

主要专业实践:

电力工程基础创新实训、电工实训、电子综合实训、电气控制综合实训、风光储一体化系统综合实训、程序设计与创新产品开发实训、电能计量实训、光伏发电系统综合实训、风力发电系统综合实训、储能系统综合实训、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

在国家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政策背景下,新能源领域人才需求持续增加,新能源发电工程技术专业培养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主要在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电力储能以及智能电网等新能源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运行、技术开发、企业管理、市场运营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

 

现代通信工程

所在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培养目标:

培养面向区域经济发展及信息通信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练掌握现代通信工程专业理论知识、技术与技能,能够在现代通信、广播电视、计算机网络、智能系统工程等领域从事通信设备的设计制造、测试维修、工程应用、技术研发、技术服务与管理等相关岗位的工作,具有较强的技术理论基础、实践应用能力,较宽的知识面和较高综合素质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通信原理、通信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嵌入式系统、通信软件开发、云计算技术与应用、5G技术与应用、接入网技术、光传送技术、通信网络规划与优化、广电网络工程、卫星通信与导航技术等。

主要专业实践:

通信线路实训、数据通信实训、通信产品创新设计与开发综合实训、通信系统应用开发实训、视频监控系统综合实训、通信工程综合实训、通信网络优化实训、5G移动通信实训、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

现代通信工程专业就业面向现代信息通信产业以及5G+各种垂直行业应用,从事通信产品设计、制造、工程建设以及网络运营维护等整个产业链。能够在移动、电信、广电等运营商从事通信值勤、督导、技术管理等;在通信工程建设行业从事通信工程勘察、设计、网络建设、通信系统运维、优化等;在通信制造行业从事通信系统或设备的技术开发、生产测试、技术管理等;在社会各种行业应用中从事5G+智能系统开发、通信系统建设等高技术技能工作。


城市轨道交通设备与控制技术

所在学院:交通工程学院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良好的职业技术能力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备国际化视野,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较好地掌握城市轨道车辆和车站机电设备控制系统领域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在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牵引供变电、车站机电设备控制系统领域从事技术开发与运用、试验与制造、安装与调试、检测与维护(修)、运营与管理等工作,以及在教育、科研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机械基础、城市轨道交通概论、电机与拖动基础、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创新实践(专创融合)、检测技术与创新应用(专创融合)、电力电子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结构与原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电气系统、城市轨道交通供变电技术、城轨自动售检票系统、城轨综合监控系统、自动扶梯结构与控制、城市轨道交通供变电技术、继电保护原理、城轨供电规程与安全、城轨车辆制动技术、城轨车辆故障诊断技术、城轨车辆制造技术等。

主要专业实践:

金工实习、电工实训、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电子产品装调实训、电气控制实训、城轨牵引供电所运行实训、城轨机电小系统控制实训、车辆牵引与制动综合实训、城轨车辆电气检修综合实训、城轨供变电综合实训、城轨接触网综合实训、车站机电设备综合实训、AFC系统实训、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

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苏州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徐州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中车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南京熊猫机电仪技术有限公司等。

 

计算机类:

软件工程技术

所在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软件研发、部署、应用、服务等第一线岗位,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掌握软件工程领域相关基本理论,具备科学思维能力,具有设计开发计算机应用系统的能力,能运用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在工作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特质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面向对象高级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技术与应用、JavaScript、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软件工程、软件项目管理、信息管理系统综合实训、web开发实训、商务软件开发与创新综合实训。

实训条件:

拥有JavaNET、移动互联网技术等实训室,场地总面积1460平米,教学实验实训设备(千元以上)665台,总价值1239万元。与华为等世界知名企业共建实训中心,企业投入400万元;与徐工信息共同投入600余万元共建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基地。同时,是Google“Android移动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师资培训基地,拥有南大富士通等十余家企业校外实训基地。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的信息产业、软件行业、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系统分析、设计、开发和测试以及软件系统运维与技术服务等领域工作。

主要就业单位有富士通南大软件有限公司、江苏省软件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美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享佳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麦瑞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富士康(南京)软件有限公司、上海浪沙软件有限公司;苏州思讯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电讯盈科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

 

网络工程技术

所在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网络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面向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云计算等领域的第一线岗位,能够从事网络设备和网络协议的研发、网络工程的规划设计与实施、网络应用系统开发、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络安全保障、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等技术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路由交换与创新(专创融合)、网络信息安全技术、Linux操作系统、操作系统、网络存储技术、智能楼宇综合布线、网络编程技术、高级路由交换技术、无线网络安全技术、云计算技术原理、云计算服务应用运维、桌面云技术与应用、虚拟化技术与应用、云操作系统技术、网络安全政策与法规、网络攻击与防御技术、密码学原理与应用、网络安全设备调试、恶意代码分析与处理等。

实训条件:

学校是职业院校唯一的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本专业拥有的“企业信息化创新服务平台”为其中的平台之一。本专业先后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并建立稳定校企合作关系,促进学历证书与华为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通衔接。拥有计算机网络实训室、信息安全实训室、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等8个专业实训室,主要的网络设备有华为、思科、神州数码、360公司等公司的产品。教学实验实训设备总价值1200余万元。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的信息产业、网络行业、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的网络技术领域,从事网络设备的安装和调试、网络安全保障、网络应用软件的设计与开发、云计算运维、网络销售与技术支持等领域的工作。

主要就业单位有富士通南大软件有限公司、江苏省软件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美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享佳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麦瑞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富士康(南京)软件有限公司、上海浪沙软件有限公司、苏州思讯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电讯盈科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

 

土木建筑类:

建设工程管理

所在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基本理论、知识技术和专业技能,具有敬业乐群的职业素养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熟练掌握土木工程技术及与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专业知识,具有项目管理规划、过程管理、目标控制技术技能,面向建设项目管理与咨询(监理、造价)、建设工程施工、房地产等行业企业的专业工程师(项目经理)等职业(岗位)群,从事工程建造与全过程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特质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开设课程包括通识教育模块课程、专业教育模块课程和素质与能力拓展模块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主要包括: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力学、工程制图与CAD、土木工程施工、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测量、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平法识图与BIM5D技术、建设工程项目审计、专业论文写作等。

主要专业实践:

建筑施工图设计与建模课程设计、混凝土结构计算与施工图设计、建筑工程施工方案编制课程设计、地形图测绘综合实践与创新实训、建筑工程信息建模课程设计(BIM技能等级考试培训)、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综合管理实训、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建设项目管理与咨询(监理、造价)、建设工程施工、房地产等行业企业,从事工程建造与全过程管理等方面工作;也可以在毕业后开展创业活动。主要就业单位有上海建工、南通二建、江苏镇淮建设集团、江苏省建筑设计院、江苏润宇、江苏建威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天目苏建投资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建发建设项目咨询有限公司、江苏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南京苏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苏世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易居(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江苏中广置业、南京栖霞房地产公司等。

 

财经类:

国际经济与贸易

所在学院:商务贸易学院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知识,具备商务英语应用、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业务规范运作、跨境电商运营、外汇风险规避与防范、国际货物运输代理能力及企业经营管理技术技能,面向对外经济与贸易行业的职业岗位群,能够适应“互联网+国际贸易业态,从事国际市场开发、外贸业务磋商、外贸合同签订及履行、外贸企业业务运作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网创实践及跨境电商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英语听说、商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国际速卖通平台操作实务 (B-C)、亚马逊平台操作实务(B-C)WISH操作实务、国际投资学、跨国公司经营、会计实务、跨文化商务沟通、管理沟通与领导力等。

主要专业实践:

商务英语视听说实训(双语)、国际市场营销策划实训、国际商务礼仪综合实训、国际货代综合实训、外贸跟单综合实训、跨境电商综合实训、外贸企业创设及进出口业务综合实训(双语)实践和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到专业进出口公司、三资企业、驻华外国商社、中企驻外机构,以及国际船代公司、国际货代公司等外向型企事业单位,从事外贸业务员、报关员、报检员、跟单员、单证员、货运代理员、跨境商务代表、跨境电子商务员等岗位的业务操作及管理工作,也可在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财经类学科方向继续深造。

 

管理类(文、理):

现代物流管理

所在学院:商务贸易学院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金铁美强创”职业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系统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基础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现代物流规划与设计、生产运作管理、跨境物流管理、物流大数据分析挖掘和信息处理等专业技能,能够在各类物流相关政府管理部门、物流企业以及流通型和生产型企业从事供应链和物流规划、运营管理岗位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会计学、物流学、经济学、运筹学、商务统计实务、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运输管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货运代理、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

主要专业实践:

校内建有300平方米的智慧物流实训中心,配备有智慧仓储、智能制造物流管理平台、运输规划优化系统、物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系统、AR/VR物流仿真实训等;还建有“ERP沙盘体验中心”“3D物流实训中心”“国际物流实训中心供应链管理实训中心等,配有供应链管理软件、第三方物流管理软件、ERP软件、跨境电商软件、国际货代软件、报关报检软件等各类物流企业运作软件。

就业方向:

在大中型生产制造企业、商贸物流企业、跨境国际物流企业、快递公司等单位从事采购、仓储、配送、生产、运输、数据分析与处理、规划运营等岗位的计划及管理工作。

 

美术设计类:

产品设计

所在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产品设计公司、企业产品研发部等从事产品创新创意设计与管理的第一线岗位,能运用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在工作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有较强的技术理论基础、技术应用能力,较宽的知识面和较高综合素质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课程包括有:工业设计概论、手绘设计表现、设计调研与分析、大型工业设备设计、智能产品设计、产品动画演示、产品结构测绘与应用实训、木制产品设计与制作实训、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等。

实训条件:

拥有校内实验实训场地总面积1600平米,建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子项目文化创意产品协同创新中心,建有新产品快速加工成型工作室、产品结构创新工作室、产品材料与工艺实训室等。专业拥有教学实验实训设备(千元以上)150余台,主要涉及光固化3D打印机、五轴端面加工单元、眼动追踪系统、新型电子万能材料试验机、3D扫描仪等各1台,用于手绘快速表现的数位屏60台,用于切割加工的CNC设备1台,激光雕刻机2台,用于木材产品模型制作的滚筒砂光机、万能推锯、砂轴机等设备一批,实训设备总价值270余万元。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进入产品制造企业的研发部、产品设计公司、文化创意公司以及相关设计类行业,从事小家电、家具、文创产品、日用品、设备外观等产品的创意研发设计、产品品牌推广和展示设计、交互设计等相关的创意设计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江苏品润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品索设计有限公司、苏州之所以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南京特诺展览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固耐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