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通信工程(本科)

来源:招生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9  查看次数:5774

学制:4

培养目标:

培养面向区域经济发展及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需求,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练掌握现代通信工程专业理论知识、技术与技能,能够在现代通信、广播电视、卫星传输、计算机网络、智能系统工程等领域从事通信设备的设计制造、测试维修、工程应用、技术研发、技术服务与管理等相关岗位的工作,具有较强的技术理论基础、实践应用能力,较宽的知识面和较高的综合素质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现代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嵌入式系统、数据通信技术、接入网技术、光传送网技术、5G技术与应用、通信网络规划与优化、云计算技术与应用、通信软件开发、鸿蒙应用开发、卫星通信与导航技术等。

主要专业实践:

电工技术实训、程序设计实训、电子CAD实训、电子产品装调实训、数据通信实训、通信产品创新设计与开发综合实训、通信设备测试实训、通信系统应用开发实训、视频监控系统综合实训、通信工程综合实训、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

    现代通信工程专业就业面向现代信息通信产业以及5G+各种垂直行业应用,从事通信产品设计、制造、工程建设以及网络运营维护等整个产业链。能够在移动、电信、广电等运营商从事通信值勤、督导、技术管理等;在通信工程建设行业从事通信工程勘察、规划、设计、通信设备与网络的运维、管理及优化等;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数字技术应用等行业从事信息通信系统软硬件开发、生产测试、技术管理等;在社会各种行业应用中从事5G+智能系统开发、通信系统建设等技术技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