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发电工程技术(本科)

来源:招生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9  查看次数:3280

学制:4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敬业乐群的职业素养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熟练掌握新能源发电领域基础知识,具有较强工作能力,能够从事与新能源相关的生产运行、技术开发、企业管理、市场运营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学、程序设计与创新产品开发、机械基础、电控与PLC应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能计量技术、供配电技术、智慧能源概论、光伏发电原理、光伏逆变控制、光伏电站设计、风力发电原理、风力发电设备、风电机组监测与控制、储能原理、储能系统设计、储能功率转换与控制、风光储一体化技术等。

主要专业实践:

电工实训、电子综合实训、电力工程基础创新实训、电气控制综合实训、程序设计与创新产品开发实训、电能计量实训、光伏发电系统综合实训、风力发电系统综合实训、储能系统综合实训、风光储一体化系统综合实训、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

在国家“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和“推进能源革命,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政策背景下,新能源领域人才需求数量和层次持续提升,新能源发电工程技术专业培养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主要在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电力储能以及智能电网等新能源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运行、技术开发、企业管理、市场运营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