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服务工程技术(本科)

来源:招生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0  查看次数:2393

学制:4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和良好的公民意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竞争能力、实践能力,掌握汽车(含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构造与原理、汽车性能与试验、汽车服务等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具备汽车(含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检测与诊断、汽车测试与试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汽车后市场技术服务技术技能,能够从事汽车检测与诊断、汽车测试与试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开发与应用、设备应用与维护、汽车技术服务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具备国际视野、主动适应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汽车机械基础、机械制图A/BC语言程度设计、机械工程控制基础、车辆动力系统构造、车辆底盘系统构造、汽车理论、汽车电气与电控技术、汽车服务工程概论、汽车检测与诊断、汽车试验学、汽车测试系统创新与应用、汽车性能仿真与优化、智能网联汽车ADAS技术、智能网联汽车规划控制技术、车联网技术等。

主要专业实践:

金工实习、汽车零部件测绘课程设计、汽车动力总成综合实训、底盘构造综合实训、汽车电控系统综合实训、典型测试系统创新设计综合实训、汽车测试与试验综合实训、智能网联汽车典型系统创新设计综合实训、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综合实训、毕业设计与毕业实习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各类智能驾驶汽车设计与制造企业、汽车测试与开发企业、智能网联汽车零部件及系统应用与开发企业。从事智能网联汽车的典型系统和传感器的装配、调试及标定、数据采集、应用与开发;汽车测试与试验、测试/试验数据分析、运用汽车领域主流软件进行仿真模拟等工作,培养具有应用、测试/试验、数据分析的软硬结合的现场应用工程师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