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本科)

来源:招生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0  查看次数:2510

学制:4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产品设计公司、企业产品研发部等从事产品创新创意设计与管理的第一线岗位,能运用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在工作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有较强的技术理论基础、技术应用能力,较宽的知识面和较高综合素质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课程包括有:工业设计概论、设计表现基础、材料与工艺、手绘设计表现、CAD制图、人机工程学、产品视觉传达设计、产品二维表现、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调研与分析、家具创意设计、产品工程设计、交互设计、大型工业设备外观设计、产品动画演示、产品结构创新设计等。主要实践环节包括:军事训练、暑期社会实践、专业素材采集实训、产品模型制作实训、产品专题设计实训、产品系统设计实训、竞赛设计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实验实训条件:

拥有校内实验实训场地总面积1600平米,建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子项目“文化创意产品协同创新中心”,建有新产品快速加工成型工作室、产品结构创新工作室、产品材料与工艺实训室等。专业拥有教学实验实训设备(千元以上)150余台,主要涉及光固化3D打印机、五轴端面加工单元、眼动追踪系统、新型电子万能材料试验机、3D扫描仪等各1台,用于手绘快速表现的数位屏60台,用于切割加工的CNC设备1台,激光雕刻机2台,用于木材产品模型制作的滚筒砂光机、万能推锯、砂轴机等设备一批,实训设备总价值270余万元。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进入产品制造企业的研发部、产品设计公司、文化创意公司、展示设计公司以及相关设计类行业,从事小家电、家具、文创产品、日用品、设备外观等产品的创意研发设计、产品品牌推广和展示设计、交互设计等相关的创意设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