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本科)

来源:招生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2  查看次数:5632

学制:4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拥有一定的国际视野,掌握较为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一定的技术研发、工艺设计、现场管理、技术支持等技术实践能力,能够从事科技成果、实验成果转化,胜任生产加工中高端产品、提供中高端服务、解决较复杂问题、进行较复杂操作,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新能源汽车制造行业的汽车工程技术、汽车运用工程技术等技术领域,能够从事整车、零部件及配套设施的电子电气系统设计与调试、机械系统设计与改进、试验方案设计与分析、制造工艺设计与优化、生产现场管理与技术服务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EDA设计、计算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微处理器原理与应用、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新能源汽车设计、新能源汽车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原理与设计、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原理与设计、新能源汽车试验技术、新能源汽车制造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新能源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嵌入式系统。

主要专业实践:

电工与电子综合实训、低压电工证与高压安全技术实训、微处理器应用与电气设计实训、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设计实训、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设计与测试实训、嵌入式系统开发综合实训、新能源汽车检测与诊断综合实训、新能源汽车工程实训、新能源汽车制造工艺与工装设计实训。

就业方向:

面向新能源汽车制造行业的机械设计、电气设计、工艺工装、产品测试、质量管理、技术支持等岗位群,培养从事新能源汽车与零部件设计、试验试制、制造工艺、技术支持等工作的工程师或现场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