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本科)

来源:招生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2  查看次数:3013

学制:4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领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财经、管理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理论知识,具备出纳、财务会计核算与监督、成本核算与控制、税费计算与申报、投融资管理、审计等财会岗位群操作能力,并能适应财务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方向要求,具有数据思维,能利用大数据工具进行数据采集、整理与分析,辅助单位决策,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智能中级财务会计、智能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实践与创新、税费计算与申报、成本核算与管理、会计信息系统应用、Phyton基础、数字化管理会计、财务大数据分析、财务共享。

主要专业实践:

校内建有会计信息化实训中心、财务会计实训中心、ERP沙盘体验中心、互联网+金融工厂双创示范基地、投资理财实训中心,可以提供会计基本技能实训、会计一体化综合实训、会计信息化综合实训、审计综合实训、成本计算与管理实训、纳税申报实训、财务大数据分析专项实训、顶岗实习与毕业项目等实训实践项目所需的全套软硬件条件。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领域宽广,面向所有类型的企事业单位,主要在工商企业、会计师事务所、财务软件公司、税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银行等各类单位从事会计、出纳、审计助理、成本核算、纳税申报、数据整理与分析等财务会计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