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本科)

来源:招生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2  查看次数:1443

学制:4

培养目标:

为了响应国家数字文旅创新融合发展的要求和部署,培养掌握现代旅游服务体系等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一定的项目方案设计与实现能力,能够提供中高端服务,解决较复杂问题,兼具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文化自信、数理能力和数字素养,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特质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原理、旅游休闲概论、中国旅游文化、旅游职业英语、Python基础及应用、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市场营销、导游实务、餐饮服务与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新媒体运营、研学旅行与策划、节事活动策划与创新、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电子商务、酒店数字化运营、旅行社经营管理等。

主要专业实践:

旅游职业素养养成实训、旅游新业态调研实训、研学旅行手册制作实训、导游业务综合实训、旅游市场调查与分析实训、酒店岗位技能综合实训、旅游新媒体应用综合实训、文旅产品设计与创新实训、主题宴会设计实践、主题线路设计实践、毕业设计与毕业实习。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领域宽广,主要在旅行社、酒店、主题公园、文博场馆等文旅相关产业从事服务接待方案设计及实施、文旅产品创意与设计、旅游新媒体运营、文旅项目管理等工作。